close

一直沒有時間跟大家分享7月初到廣州的心得
其實大陸批貨也真的不簡單呀~~~~~~
首先,商場也都跟韓國一樣,很多很多棟 
我大概只逛了不到10棟吧!!
因為有三個大男人同行保護我的安全,
所以我也不方便發揮太多逛街功力
真的逛太久....我怕他們會瘋掉啦...哈哈
小貓去了廣州跟虎門,其實兩個地方的貨色差異不大 

 
 








跳脫我所熟悉的地盤,來到完全陌生的地方
讓我回到當初踏入韓國的感覺....很奇妙的感覺....
在這裡,我是一個新手,也甚麼都不懂....
還活生生血淋淋的遇到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就是:
我在商場買了一雙鞋,一開始開價120元人民幣
後來殺到90元成交 很開心的步出店家 
結果在隔壁!!真的是隔壁!!
發現了同一雙鞋,開價60元!!!!!!
當下我應該有一把熊熊烈火在頭上燒起來~~
在韓國根本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但在大陸,一定一定要貨比三家呀!!
誰教小貓一臉觀光客樣,口音也聽得出來是台灣人
被坑了也只能認賠.....>< 

商場大概逛一逛,等下次去再深入了解
所以4天裡,當然也有安排一些時間到處走走逛逛
其實對岸地大物博,許多地方的風景真的都不錯 
隨便一個湖就比日月潭美(不是貶低台灣,這是實話!)
小貓還一直想著再安排一次杭州行呢~之前去看到西湖就深深愛上了~




不過~~
大陸的沙灘原來真的是"黃沙"
台灣大勝!!我們的墾丁簡直是仙境呀!!





而這次在大陸吃的食物也比之前去觀光團吃的好 
因為有熟門熟路的親戚帶著 
所以吃到的東西,都比較接近我們台灣的口味
每當小貓嘴饞想買路邊攤,都會被"警告" 
所以也很規矩的沒有亂吃沒有拉肚子...

.








上圖這端上桌的可是活跳跳在水裡游泳的蝦子呀~~
這......我還真的很震驚 
但是在當地,都是這樣子的......
下次我應該不會點這個了......



還去了"林則徐紀念館" 了解了更多鴉片戰爭的歷史 
也看到了硝煙池,當初倒掉鴉片的池子
原來以前歷史課教的只是一點點 

完整的故事真的好令人震撼呀!!
林則徐先生,是個很偉大的人,也是個很偉大的官 
希望現代的政治人物們多學習,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唉...
歷史留名要留美名而不要留了臭名呀!!

小貓下次有空
再跟大家分享去日本迪士尼的遊記唷~~呵呵好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ent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