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片廠一景


右邊的是莫那魯道

 
日軍與賽德克族人


日軍部隊進霧社


花岡一郎筆


霧社神社


霧社山胞抗日起義紀念碑


很少流通的20元硬幣  莫那 魯道
 
這樣的歷史

是一層一層的覆蓋著每個人的心

那樣動亂的台灣
它的名字
不是福爾摩沙
而是地獄監牢

塞德克族人

他們
沒有辦法握筆畫出一份詳細的地圖
卻對整座山林路線瞭若指掌
因為地圖就在他們的腦裡心裡

他們
沒有穿過多舒適多美觀的鞋
卻是擁有能飛快的躍過林木與小溪的雙腳
因為腳上踏的是他們的最深愛及最熟悉的土地

他們
沒有強大的火力更不會有大砲及手榴彈
卻總能夠精準的命中目標而不浪費一顆子彈
因為明白必須懂得狩獵才能填飽妻兒的肚子

他們
沒有受過文明的教育更不知外面的世界多寬廣
卻有著最另人尊敬佩服的精神與信念
因為深信祖靈在天上看著他們要做個真正的賽德克

與其忍辱偷生
他們寧死
死前只要多做些什麼
多殺一個異族
"死"
就變得
更值得一些
更驕傲一點

賽德克的小孩們
被環境逼著堅強
被現實逼著成長
沒有被關心呵護更別想被照顧
只有自立自強,也可說是自生自滅
不得不堅強
不得不成長
或許還來不及認識勇氣為何
就已經提槍上陣
就以取下敵軍的人頭為傲
他們知道要為族人勇敢起來
當個可靠的小肩膀

看完以上小貓的有感而發543
是否又有沉痛的感覺

說點好笑的
小貓看完感想
第一集
若是賽德在311日本地震前上映
來自台灣的捐款會少很多
第二集
捐款可不可以退呀?!

話說日本人以前真是欺負台灣人到極致
記得看完葉問時也是一度仇日
台灣也曾被荷蘭西班牙等等佔領過
異族入侵台灣共四百年
就屬日本人最@#%&

希望
從今世界和平
不再有戰爭動亂

我不知道我的日本北海道出遊計畫
會不會生變?!
如果要去
我要去買原住民服飾來穿著
臉上畫上勇士殺過人的圖騰印記
然後手拿番刀
走在街頭....
(我相信馬上會被日本警察抓走斃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ent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